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我最爱的 "论文"

今天2009年3月11日。。。我阅读了一篇我一向来最感兴趣的论文。。。在这里也大概分享分享。。。
如果你问我女朋友和父母的先后排名。。。那么我觉得你是白问。。。因为我一向来都把父母排第一位。。。无人能取代他们在我心目中的稳坐地位。。。

不要欺负他们。。。要不让我会跟你一辈子过不去。。。也许有时候他们是无理取闹。。。但是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我们的好。。。只不过是我们身在科技进步的时代无法领悟他们所要传达的爱。。。试着体谅他们的无理取闹。。。以后你(年老时)一定会领悟其中的道理。。。

论文 "爸爸妈妈也会老" 这句话总有一天谁都不会错过。。。
让我来把这篇论文简化。。。

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家中的厨房没洗干净。。。锅子不再雪亮。。。碗筷没洗干净。。。地板橱柜沾满灰尘。。。菜煮得太咸太难吃。。。经常忘记关瓦斯。。。习惯不再是习惯时。。。不再想天天洗澡。。。不再爱吃青脆的蔬果。。。吃煮得烂烂的菜。。。喜欢吃稀饭。。。过马路行动反应都慢了。。。吃饭是老是咳个不停。。。发觉他们不再爱出门。。。告诉你他们真的已经老了。。。需要我们的照料了。。。千千万万不要嫌弃他们。。。因为你也不希望这将来也发生在自己的身上。。。

每个人都会老。。。父母比我们先老。。。我们要用角色互换的心情去照料他们。。。才会有耐心。。。才不会有怨言。。。

父母从我们出生开始。。。喂奶换尿布。。。生病的不眠不休的照料。。。教我们生活基本能力。。。供给读书。。。吃喝玩乐和补习。。。关心和行动永远不停歇。。。难道这一切不值得换来我们对他们老时的照料吗?

别忘了花多点时间陪陪爸妈。。。我说:"朋友。。。如果你现在已看懂这篇论文的含义。。。那就开始行动吧。。。岁月是不留人的。。。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每日重点新闻